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大雅與東區參與式預算 網路票選開跑

2018/10/15 16:15(10/15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台中市政府持續辦理參與式預算,今年下半年東區與大雅區的參與式預算提案網路票選今天開跑,到21日截止。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鼓勵市民踴躍參與,體現直接民主的價值。

台中市東區及大雅區的參與式預算提案網路票選今天到21日舉行,市府民政局說,設籍台中市年滿16歲市民都可投票,東區及大雅區在地市民投自己區內的提案,則以加權方式計算票數,以兼顧全市參與及在地性。

張光瑤在票選活動宣傳記者會表示,參與式預算提供市民機會參與市政,鼓勵市民踴躍參與,讓市府協助執行民眾所關心的市政,體現直接民主的價值。

民政局表示,參與式預算提案能夠具體反映市民對台中市的期許和願景,以及在地居民的實際需求,今年上半年南區及東勢區選出的提案,目前已由市府權責機關規劃執行中。

民政局指出,下半年東區及大雅區的住民會議產出的提案也相當豐富多元,內容包括「基礎建設」、「產業發展與觀光遊憩」、「教育文化」、「生態綠能」、「都市環境與社區營造」、「社會福利」等不同類別,讓市民透過網路票選選出最迫切需要的提案。

想參與票選的民眾可上網至台中市i-Voting網路票選系統,輸入戶籍資料確認後即可投票,上班日可前往東區公所及大雅區公所設置的投票站,由區公所人員協助投票;票選活動結束後,將從完成投票且填寫抽獎表單的參加者抽選出300名,發給每人新台幣300元禮券。(編輯:翁翠萍)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