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指大巨蛋停工損失百億 北市:不清楚算法

2018/10/16 12:16(10/16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6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說,大巨蛋停工損失上百億元,當選後2個月內解決大巨蛋案,並找專家重新檢驗公安等內容。北市表示,不清楚計算基礎,無法評估合理性。

大巨蛋案問題未解,先前有報導指出,遠雄擬出售大巨蛋股份,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大巨蛋案。丁守中與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芳儒等人上午針對大巨蛋開記者會。丁守中做以上表示。

丁守中說,民調顯示,許多市民不滿意北市府在處理大巨蛋案非常緩慢,大巨蛋停建約4年,據資料統計,大巨蛋的除鏽成本要花新台幣20億元,加上百餘家下包廠商停工成本約80億元,共100億元。

丁守中表示,在大巨蛋營運使用成本部分,像商業使用和球場延遲成本各約80億元、40億元,還有視覺景觀、交通不便等狀況,大巨蛋停建約4年,造成社會成本損失約上百億元,且目前大巨蛋的外牆也在施工,北市府根本刻意拖延處理大巨蛋案。

丁守中說,他當選市長後,在上任2個月內一定解決大巨蛋案,並找公正、客觀的專家、學者針對大巨蛋在公安等部分進行總體檢,也會追究柯文哲幕僚是否曾因大巨蛋案涉及貪瀆,若有一定移送檢調偵辦。

丁守中受訪時被問及當選後是否要拆大巨蛋時表示,並非要拆大巨蛋,是找公正、客觀的專家學者針對大巨蛋進行體檢,大巨蛋後續拆除、修改內部細項及相關執行時程都交由專家認定,且一定符合相關比例原則。

至於丁守中提及大巨蛋停工損失約上百億元,對此,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受訪表示,不清楚丁守中提出的計算基礎,無法評估合理性,且大巨蛋停工是因遠雄未按圖施工才被勒令停工,相關責任歸屬還是在遠雄,目前大巨蛋在施工部分是因法院判定因涉及公共安全可針對14項細項施工,跟大巨蛋主體工程無關。(編輯:李錫璋)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