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推長照新政見 照顧津貼不限中低收入

2018/10/17 13:47(10/1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探訪百歲人瑞,並提出對照護者的新政見,他表示,現有特別照顧津貼僅限中低收入戶,未來擴大至受薪階層,但細節、身分認定將進一步公布。

選戰倒數不到50天,姚文智上午行程馬不停蹄,先是在北平東路、杭州北路口的中央藝文公園舉辦記者會,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五大案,往往是「重重舉起,輕輕放下」,隨後前往松江市場掃街拜票,最後則前往大同區拜訪101歲的人瑞郭樹發。

郭樹發雖然高齡101歲,但講起話來擲地有聲,他也跟姚文智分享,自己過去是魚販,還曾得過獎項,更因為與已過世的民進黨大老黃信介是鄰居,年輕時期與黃信介的交情非常好;姚文智也親贈郭樹發一個大蛋糕,以及空的紅包袋,承諾若當選市長一定恢復敬老金發放。

姚文智提到,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但對失能長者照顧顯然不夠,目前台北市的住宿型長照機構陸續遷往新北市,而目前的社區型長照機構僅有1200床,未來他將擴張到2000床,並批評柯文哲的照護政策頻跳票。

姚文智也提出對「照護者」的最新政見,他強調,許多受薪階層、月光族的家中仍有失能者必須照顧,但現行特別照顧津貼僅限中低收入戶申請,未來將擴大辦理,但細節、身分認定將進一步對外公布。他指出,高齡照顧的重點並不是只有恢復重陽敬老金,而是全盤的將照護推向「社區化」、「系統化」及「全面性」。

中央藝文公園記者會的部分,姚文智批評,五大案自柯文哲上任時的「五大弊案」,到後來成為「五大案」,對於財團的處置顯然「重重舉起,輕輕放下」。

他舉例,位於三創大樓外的LED看板在西元2014年3月就建好,卻在隔年2015年4月才申請執照,經多名議員檢舉違建後柯文哲才開罰,台北市府明知此外牆是「擅自建造」,開罰時卻用「擅自使用」為理由,差2個字罰金卻相差2.5倍,柯文哲應對此向選民交代。

特別的是,姚文智也在這場記者會同步亮相他的「行動競選總部」,也表示車輛已於10月3日正式在台北市街頭宣傳,批評柯文哲的行動競選總部「根本就是抄襲」。(編輯:李錫璋)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