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花蓮美學 劉曉玫願助藝術家行銷

2018/10/17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7日電)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今天針對花蓮軟實力表示,將提升花蓮美學,推動「駐村藝術家」政策,導入花蓮主題文化市集,與企業一同行銷具有花蓮特色的文藝創作品。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今天舉辦創新技術應用博覽會開幕茶會暨知名畫家優席夫分享會,劉曉玫出席活動時讚賞優席夫,在藝術領域擁有難得的成功商業化經驗,邀他協助家鄉花蓮美學與藝術發展。優席夫慨然允諾,很樂意回饋家鄉。

劉曉玫說,花蓮現況「人人都是藝術家,卻養不起一個家。」讓她內心深受衝擊。花蓮有非常多藝術人才,例如很多原住民朋友具有藝術天分,在陶藝、繪畫、木雕等領域創作出色,卻必須面臨極大生活壓力。

劉曉玫指要協助藝術家改變困境關鍵在於商業化。因此將引入商業機制來行銷藝術家商品。若當選,將補助和鼓勵藝術家在花蓮駐村創作,在天然美景與豐沛多元文化環境下獲得靈感,不必擔心生計。配合「市集花蓮」計畫,舉辦特色市集行銷。

花蓮向來以清水斷崖、七星潭、太魯閣與美麗東海岸美景享譽世界,劉曉玫認為不能永遠只有這些天然美景,而城市卻缺乏美感。她將設立美學專責單位,規劃花蓮整體美學,讓大家認識花蓮文化與歷史記憶,無形之間培養及提升民間的創作能量。(編輯:翁翠萍)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