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力防堵非洲豬瘟 金門防疫站層層把關

2018/10/31 21:30(10/31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1日電)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金門檢疫站今天表示,水頭碼頭內的農畜產品棄置箱每週都會採樣,入境處的消毒毯每2個小時灑消毒水一次並每週更換,務必將非洲豬瘟阻絕於境外。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指出,畜牧所從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的旅客農畜產品棄置箱收集到的香腸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這是台灣地區首件陽性檢體。

防檢局金門檢疫站主任陳炳財受訪表示,檢疫站是從16到21日水頭碼頭內的農畜產品棄置箱採樣8個檢體送台灣檢驗,,農委會今天確定其中大陸香腸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陳炳財表示,檢疫站透過船公司不斷向旅客宣導勿攜帶大陸偶蹄類製品入境金門;水頭碼頭內設置有3個農畜產品棄置箱每週都會採樣,入境處的消毒毯每2個小時灑消毒水一次並每週更換,而且每兩週採樣送台灣檢驗,務必將非洲豬瘟阻絕於境外。

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文水成表示,金門只有68戶養豬戶,豬隻1萬917頭,防疫所厲行例行性監測工作,並透過各鄉鎮加強對養豬戶宣導;今年7到9月並未發現豬隻異常死亡狀況,牧場和輸台的肉豬屠體也都是逐頭檢驗,務必經過3個月檢疫合格才放行。

文水成說,金門豬隻並無問題,風險在於旅客夾帶大陸肉製品入境;這次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品是在棄置箱內發現,證明宣導和邊境防範發揮功效;防疫所再次提醒民眾到大陸旅遊不要進入牧場,更不要攜帶任何肉製品入境。(編輯:吳佳穎)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