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手牽手護台北活動 台灣國家聯盟力挺

2018/11/13 14:50(11/13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將於18日舉辦「手牽手,護台北」活動;台灣國家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力挺這場活動以及姚文智,也說這場選舉是台灣價值與中國價值對抗的選戰。

姚文智18日下午,將在仁愛路、光復南路、基隆路等約3.6公里路程,舉辦萬人手牽手活動,而姚文智今天參加由台灣國家聯盟召開的相挺「1118手牽手前進市政府、接管大巨蛋」記者會。

出席記者會的台灣國家聯盟成員表示,這次的選舉是台灣價值與中國價值對抗的選舉戰,而姚文智代表本土的價值。

姚文智則說,這是一場「抗中保台」的選舉,尤其在首都,需要透過所有台灣人關心,只有他當選,全世界才會看到台灣延續、堅持民主的力量,但如果是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當選,全世界媒體會說接受「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那將是對台灣這幾十年來為民主奮鬥最大的羞辱。

姚文智提到,選舉民調封關在即,而定一個民調封關日,像是引蛇出洞般引出牛鬼蛇神,最後幾天公布的民調是有目的,甚至是當作選舉文宣。

姚文智舉例,2014年特定媒體對於新北市、彰化縣等6個縣市,在封關前公布的民調,民進黨籍縣市長候選人遭嚴重低估,與選舉結果呈現約25%差距,因此他昨天才會說,民進黨幾個縣市長候選人的民調,被嚴重低估15%至20%。

姚文智也提到,像是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014年參選新北市長時,民調就被過度低估,但最後其實只輸1.28%;假民調的危害是如此之巨大,希望這次選舉,大家不要被這些群魔亂舞的假民調、假資訊影響。

姚文智向支持者喊話,希望大家18日一起來參加「手牽手,護台北」活動,站出來用腳來民調,他一定堅持台灣價值。(編輯:李亨山)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