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議題公投案 時代力量籲支持婚姻平權

2018/11/14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針對有關同婚議題的公投案,立法委員兼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和5名議員候選人今天表達力挺婚姻平權,呼籲民眾針對第14、15號公投案投下同意票。

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外,有10個公投案合併投票,有關同婚議題共5個公投案。

林昶佐和5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今天在自由廣場前開記者會,表達支持婚姻平權。時力呼籲民眾針對第10、11、12號公投案投不同意票,第14、15號投同意票。

林昶佐說,推動婚姻平權與性別平等是時力核心價值,但反同團體近期針對公投案,透過廣告和文宣播放許多錯誤資訊,恐讓民眾混淆。18日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辦音樂會,現場提供婚姻平權、性平教育等相關資訊,呼籲民眾參與,了解更多婚姻平權資訊。

時力北市議員候選人皆認為,公投案將是台灣實現婚姻平權最後一哩路,也是可展現多元平等時刻,希望民眾堅定挺婚姻平權,不要被謠言誤導。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被詢問關於公投案議題時皆未表態的看法。

時力市議員候選人吳崢說,柯文哲應發揮首都市長影響力,明確表態支持婚姻平權。議員候選人黃郁芬表示,柯文哲提出台北市政藍圖已針對性別平權議題有許多註解,但柯文哲身為市長應正視自己影響力,這是年輕世代支持的議題,柯文哲是否表態很重要。

議員候選人蕭新晟也認為柯文哲應明確表態。議員候選人林穎孟說,年輕人關注且支持同婚、性別平等議題,呼籲北市府可多著墨性別平等教育。(編輯:李錫璋)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