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首場公辦政見會 7位候選人暢談政見

2018/11/14 18:22(11/14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4日電)澎湖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在澎湖縣選舉委員會登場,7位縣長候選人都親自出席發表兩輪各12分鐘的政見,稍有交鋒,過程平和。

澎湖縣長選舉7位候選人下午依簽到先後進行抽籤,由無黨籍呂華苑、翁珍聖、民進黨籍陳光復、吳政隆、國民黨籍賴峰偉、鄭清發、無黨籍陳大松依序發表政見。

首先發表的呂華苑喊出澎湖要改變,票投呂華苑,提出個人不是做官和做秀,未來當選縣長,率先成立澎湖新智庫和成立產業通訊櫃台,串起珍珠的那條線,來帶動澎湖各行各業的發展。

翁珍聖認為讓全民「賺到錢」是共同的意見,其中澎湖的漁業與觀光是兩大產業主軸,除了海洋漁業生態永續外,也期盼觀光季在春天提早、秋冬延長,同時創設有內海創生、青年創業園區與醫療的可及性。

陳光復強調是以一家人的心情在推動縣政,近4年來的觀光、人口、工商的成長,是過去20年來所無法達成。他承諾在不減債的情況下,明年敬老福利增加至1萬元,來回饋給澎湖鄉親,不像前面的執政者,花掉離島建設基金數十億元和變賣百餘筆的縣有地,卻未見增社會福利給全民。

吳政隆提出澎湖在家庭收入、可支配收入、可消費與家庭儲蓄都減少等四大困境,不願預見藍綠惡鬥,期望能世代交替,澎湖才會往前走。

賴峰偉批評陳光復的減債和中油漏油等,都是用騙的,並強調自己在縣長任內開始大力推動澎湖的觀光發展始,觀光事業最重要是在客源,將推動馬公與大陸東山、泉州、東山等兩岸的陸客自由行的觀光直航,並擴大商圈、美食街與文創藝術部落等。

鄭清發強調政治人物最重要是誠信,抨擊藍綠兩位候選人,他指出,尤其澎湖發展,垃圾處理最為重要,對兩位曾經執政的候選人,任內劃大餅,都未推動焚化爐,讓民眾沒有信任感。

陳大松再度強調個人的不領薪水、不貪污、不收紅包和不會在澎湖做生意等4不原則,未來會以薪水成立醫療基金來補助更優質的專科醫療進駐,並希望執政的政府能參考日本沖繩、韓國濟洲、泰國普吉等離島方式來開發,以一次到位的經費來發展澎湖,讓澎湖成為國家的驕傲、世界的驕傲。

陳大松原本向國、民兩黨候選人下戰帖的辯論會,因各方有不同的理由拒絕,未能辦理,至於另一場公辦政見會則在20日下午2時舉行。(編輯:陳清芳)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