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垃圾海漂成競選議題 藍綠陣營交鋒

2018/11/15 17:14(11/15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5日電)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與立委吳玉琴等人今天會勘花蓮市濱海垃圾掩埋場,劉曉玫說,環保署多次共補助6000多萬元改善垃圾海漂問題,但仍需評估徹底解決方案。

早年垃圾掩埋場為遠離市區皆設置在人煙稀少的海邊,花蓮縣環保局初估海岸邊埋有100萬噸垃圾,長年被海水侵蝕海堤,垃圾陸續裸露污染海洋,天氣熱時更是惡臭難聞。

吳玉琴表示,自己是花蓮媳婦,劉曉玫向她提及花蓮垃圾掩埋、清運與污染海洋問題,特地邀請環保署人員前來勘察,未來會在立法院監督,全面解決花蓮海岸垃圾污染問題。

今天的會勘行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抨擊民進黨行政不中立,縣黨部指出,這麼重要的地方議題,花蓮縣有33位縣議員,花蓮市選區有8位現任縣議員,為何獨邀劉曉玫一人?縣環保局去年曾向環保署申請相關經費,中央僅同意撥付緊急應變經費;若民進黨政府那麼重視花東地區的環保問題,為何過去不能大力支持,卻在選前作秀。

對此,劉曉玫受訪時指出,吳玉琴來關心垃圾問題,反觀前縣長傅崐萁在任9年,沒來掩埋場關心過此議題;出身花蓮的立委徐榛蔚同樣沒有關心過。

也是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下午發布新聞稿,說明她的環境政見,誓言打造綠色花園城市。新聞稿指出,2016年因尼伯特颱風造成花蓮市垃圾掩埋場臨海護堤損壞,使垃圾裸露,有污染海洋及水域生態之虞。這原本是相當冷門的議題,經她多次提出質詢和會勘,環保署補助1000萬元做緊急修復。

徐榛蔚表示,未來將會全力配合花蓮市公所提出的整治計畫,並爭取中央海洋委員會及環保署等中央相關經費協助,以徹底解決花蓮環保公園海堤侵蝕垃圾汙染海洋問題。(編輯:陳俊碩)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