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洋廣場案 業者控花蓮縣府逼廢標

2018/11/17 17:57(11/17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17日電)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被控賤賣「東洋廣場」土地。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今天公布受害者控訴影片。劉曉玫痛批,傅崐萁的行徑宛如坑殺業者和縣民。

花蓮縣政府16日公布東洋廣場標售紀錄,發現2012年11月由新竹建商楊玉全得標,但在楊玉全繳清全部價款後,傅崐萁召開臨時主管會議,要求楊玉全在20天內簽訂「開發利用協議書」,新增原先招標時沒有的規定,包括開發強度需以容積上限380%開發、樓層高於1樓等等。

楊玉全認為花蓮縣府要求不合理、拒簽協議書,縣政府於是發函通知楊玉全廢標、解除買賣契約,隨後楊玉全被迫委由他的出資合夥人李謀定出面簽署廢標同意書,2013年終止開發案。

劉曉玫競選總部今天公布李謀定訪談影片,李謀定一再強調,他們依照投標須知依法競標、得標,也依約履行繳款,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花蓮縣政府就發公文說要跟我們解約」。

李謀定說,如果一個投資案沒有獲得縣政府支持、協助,後續建設會遭遇很大的障礙、時間會拖很久,因此他們只能同意解約,把款項全數拿回來,「最後整個撤出花蓮」。

劉曉玫出示花蓮縣政府發函給楊玉全和李謀定解約的公文指出,業者一切依法,卻被傅崐萁簡單用一紙公文「沒有理由」地逼退,讓楊玉全最終選擇轉進台東投資。

劉曉玫說,楊玉全擔任台灣省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是業界的全國性指標人物,此案導致全國業者聞風喪膽。

劉曉玫強調,當選縣長後,就是要為企業打造一個便利、安心的經商環境,讓企業在花蓮能夠依循公開透明的法令與制度來公平競爭,不用擔心任何潛規則,更不用害怕被縣府無理刁難。這樣才能吸引企業來投資、繁榮花蓮。

劉曉玫承諾,未來一定會持續調查東洋廣場案,將調查到的新事證送給檢調單位,未來若確認傅崐萁果真涉及不法,她一定馬上提請檢調假扣押傅崐萁、徐榛蔚家族財產,全力追討全花蓮鄉親蒙受損失的花蓮縣產。(編輯:吳佳穎)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