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長公辦政見會 丁守中承諾將當都更市長

2018/11/18 17:00(11/18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台北市長選舉第二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中國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砲火全開,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政見都跳票,使得北市年輕人「西漂、外漂」,承諾將當都更市長。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舉辦的第7屆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第二場今天下午登場,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因舉辦「手牽手護台北」活動而沒有出席。

丁守中發表政見表示,台灣和台北市現在面臨兩個重大危機,直指民進黨不拚經濟發展卻拚政治鬥爭,讓經濟更蕭條;另外,北市原應為台灣經濟領頭羊,現卻連國際大都會的車尾燈都看不到,在6都也是瞠乎其後。

他談到,好的台北市長應具國際宏觀視野、具體願景和明確政治理念;但柯文哲並非這種人,而是一下騙藍騙綠,又整天算計藍、綠選票,但所提政見卻都跳票。

丁守中指出,包括北市劃定都市更新區域,這4年來執行率不到1%,就連內湖交通塞車、公幼政策、大巨蛋案等,迄今都無法兌現和擺爛,就連柯市府團隊局處首長離職率都很高,這代表柯文哲缺乏長久理念、政治信仰和無法領導北市。

談到柯文哲所提世代戰爭,丁守中認為,只要加強年輕人創新、創業機會,又怎會有世代戰爭呢?另指北市停發重陽敬老金,但住在外縣市的柯爸、柯媽都照領,這就代表柯文哲對世代議題的基本觀念不佳。

丁守中還批評,柯文哲還債說是假象,實情則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提高房屋稅和地價稅所致,4年下來逾新台幣500多億元稅收,幾近為柯市府還債金額,並指柯市府的年度總決算甚至比郝龍斌任內平均每年多花22億元。

他認為,台北市城市競爭力持續下滑,不能再如此虛耗下去,今天高雄有「北漂」問題,而台北市年輕人則有「西漂」和「外漂」問題,這就是因為柯市府無法創造更多創新、創業機會,他若當選將找回北市驕傲。

丁守中還提到,面對老舊北市建設,他要做都更市長,上任後將大幅增加容積獎勵和放寬容積,也會強力對付釘子戶,且不增都更後房屋稅,要讓市民住得更安全、更好;同時加快環狀捷運路網建設和推動更便宜的公共運輸月票,加速北市建設和招商引資。(編輯:李錫璋)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