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6歲林易瑩當黑馬 時力首進台南議會

2018/11/25 10:05(11/25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時代力量在台南市永康區推出的26歲市議員候選人林易瑩,以新人之姿成功搶下一席,這也是時代力量首度進入議會。她說,這是一個非政二代、富二代青年也能參與政治的開始。

林易瑩畢業於成功大學政經研究所,在學時曾參與多項學運,畢業後曾擔任民主進步黨台南市議員林宜瑾的特別助理,此次代表時代力量參與台南市議員選舉。在確定成功為時代力量搶下台南的第一席議員席次後,林易瑩還不太敢相信。

林易瑩表示,這次當選顯示年輕世代為自己發聲的結果。雖然曾經以為政治是「喬好的之後,誰也不能改變的一灘死水」。但這一刻起,未來將有資源招募更多優秀的專業人才加入議會團隊,這是一個非政二代、富二代青年也能參與政治的開始。

她說,今天起面臨的挑戰將更加艱難。她在政見中提出的勞權問題、公共托育缺乏、友善行人的交通、落實空污排放檢測,及最重要的強而有力議會監督等議題,將是在未來一千多個日子裡時刻不敢忘記的任務。未來請鄉親持續指教、督促,一起展開下一階段的戰鬥。(編輯:梁君棣)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科學分析打選戰 時力吳韋達彰化打下灘頭堡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