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邱豐光是很棒人才 很多人想重用

2018/11/28 13:40(11/28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8日電)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說,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是很棒的警政人才,也是多年老戰友,有很多人想要重用。不過,新北市府的小內閣成員,還在整體思考與討論,目前都沒有定案。

侯友宜上午前往市議員林金結的競選總部,與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區的市議員當選人江怡臻、黃永昌、洪佳君、林金結等,向選民與里長致謝與感恩。

有媒體報導,邱豐光是台北市與新北市都在徵詢的副市長人選,記者詢問侯友宜,是否有能力搶得過台北市長柯文哲。

侯友宜說,所有的人事案都在思考與討論中,目前都沒有定案。邱豐光是很棒的警政人才,也是多年的老戰友,他的認真做事態度真的很不錯,很多人都想要重用邱豐光。

他重申,目前一切的人事案都在討論與思考中。不管是小內閣人事,或競選團隊成員是否進入市政府服務,「有些事情要尊重當事人,也要考慮是否適合」。

侯友宜昨天去海山警察分局慰問值勤員警的辛勞,他今天受訪表示,自己是從警政系統出身,也是從第一線基層員警做起,尤其警察背負選舉治安的壓力與責任,辛勞度不是外人可以理解。

侯友宜競選總部位於海山警分局轄區,因此特地前往感謝。他說,自己沒有辦法逐一到派出所致謝,但上任市長後,會特別前往探視警方,因為警察是治安的守護神。

記者問他是否比照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作法,上任第一天睡警察局,侯友宜笑說,「以前當警察時總是睡警察局且沒有回家,現在不應該睡警局吧」。他說:「我應該是市民需要我的時候,站在旁邊最重要。」

在致詞時,侯友宜也說,以往睡警局的日子多過回家,甚至妻女要探視時都是到警察局。警察要改變的制度很多,危險性不輸給其他行業,尤其負擔的責任與壓力很大,包括待遇與值勤裝備應要有更好的環境。

同時,侯友宜表示,以前睡在警局守護市民,現在,依舊如此,當市民需要時只要打一通電話,他的手機不關機,他要打造快速反應的城市。(編輯:梁君棣)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