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旦墾丁龍磐草園 南島舞集伴民眾迎曙光

2018/12/13 11:40(12/13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屏東縣政府與屏東縣觀光協會及屏東縣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等觀光業者合作,將於明年元旦凌晨5時30分起,邀請南島舞集等團體在墾丁龍磐草園表演,陪伴民眾迎接第一道曙光。

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張福生表示,台灣只有龍磐草原可以一睹巴士海峽、太平洋與台灣海峽的壯麗汪洋,第一道曙光升起時,可以看到萬丈金光自海平面升起,號稱為環太平洋的第一道曙光。

屏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郭子義指出,為避免跨年迎曙光的人車潮堵塞交通,台26線鵝鑾鼻到滿州界碑段將從民國108年元旦凌晨0時起進行交通管制,且在鵝鑾鼻公園與滿州界碑等2處停車場都設有接駁站,自元旦凌晨3時30分,視遊客量適時發車開往龍磐草原,觀賞完曙光,上午8時將把民眾接回到接駁站。

張福生表示,今年與往年一樣有臨時郵局,呼籲喜歡集郵的愛好者千萬別錯過,現場也有許多墾丁大飯店與民宿的住宿卷供摸彩。

龍磐草原近幾年迎曙光都有民眾掉進石灰岩洞送醫,墾管處提醒民眾,龍磐草原遍布石灰岩洞與裂縫,墾管處會以警示燈、圍繩劃分出安全區域,請遊客務必在安全區域內耐心等待曙光,回程時也要沿著安全步道走,不要跨越安全區。

12月31日恆春鎮公所也將在世界級的夕陽景點墾丁關山,舉辦音樂會活動,陪伴民眾送別107年最後一道夕陽。

今年一年觀光慘淡的墾丁,受到政府暖冬補助與5合1選舉的影響,元旦連續假期訂房率到目前大飯店達8、9成,民宿也有7成以上,比前兩年都要好,業者希望明年能一掃陰霾。(編輯:翁翠萍)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