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四川:愛情摩天輪已規劃 位於愛河旁

2018/12/18 18:18(12/18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內定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表示,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打造愛情產業鏈,已規劃在愛河旁打造愛情摩天輪,但基地如何串聯海洋產業鏈發展商務與觀光活動,還要詳細研究。

韓國瑜日前公布第2位副市長將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出任,李四川今天出席市政會議時,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時交頭接耳,神情輕鬆。會後,市府小內閣提出總辭。

朱立倫團隊平安夜感恩惜別餐會,24日晚間將在市府33樓餐廳舉行,隨後,李四川將參加市民廣場平安夜活動後,搭乘高鐵前往高雄參加翌日的就職典禮。

李四川今天受訪細數從民國96年到新北服務,家人也在北部上班,暫時還不會搬到高雄。希望南下後能幫助高雄市政建設,有效提升經濟及觀光發展。

李四川除具工程專業也會行銷,12月1日出席中國廣東深圳的2018台灣創藝生活節時,扮演「賣菜郎」行銷新北農產品、伴手禮,還以韓國瑜競選金句「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當宣傳,當時,未料會被延攬為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告訴中央社記者,也希望新北、全台灣產品都能銷到大陸,中國市場潛力無窮,新北茶葉商在深圳會場,剛開幕就被某一買家全掃,面臨無貨可賣窘境,只能協調直接由台灣出貨到深圳。

名字叫做四川,口音有濃濃的台灣腔,李四川在深圳促銷會受高度重視,他說,直播影片獲大陸超高流量,知名度讓他參訪時被四川籍的遊客認出來,以為是老鄉直央求合影留念。

李四川秀出自己手機所拍攝的深圳大樓光雕夜景影片,展現3D水光投影光雕的璀璨帶動觀光人潮。今天與記者聊到高雄「愛情摩天輪」時表示,雖尚未上任但已經初步瞭解正在規劃。

他透露,目前研擬愛情摩天輪預定地點位於愛河旁,但必須解決用地、產業規劃及招商問題。

李四川重視廉潔,任職台北市政府時,嚴格規定不讓家人隨便接電話,不回應門鈴。曾經自己忘記帶鑰匙,結果按家裡門鈴與打電話沒人回應,飽嚐閉門羹的滋味。

李四川老家在屏東縣小琉球,家裡靠打漁維生,他苦讀至台北科技大學電機研究所畢業。今天與記者聊到,他出生時,爸爸回信家人要取名字「李書川」,但不識字的阿嬤不高興說,長孫怎可以生下來就輸(書)人,這樣不好,所以請戶政事務所將「書」改成「四」。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受訪提到李四川被高雄借將,侯說,人才為國家所用,不但樂觀其成也雙手贊成;且有經驗的人去幫助做事更能進入狀況,大家好好做事才是台灣的福氣。(編輯:方沛清)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