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禮券查詢平台上線 可查有無履約保證

2018/12/19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禮券消費糾紛頻傳,台北市法務局推出「台北市禮券查詢及資訊整合平台」,提供民眾查詢所購買禮券是否有銀行承作履約保證;另外也提供消費爭議律師相助服務。

法務局長袁秀慧說,平台為一站式服務,除了民眾可查詢禮券是否有保障外,若有消費爭議或債務清理等相關問題,都可申訴檢舉。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說,民國106年來至少有9家禮券業者倒閉或易手,如蓮香齋素食餐廳易手後,有爭議的餐券金額高達新台幣1億元以上;此外,禮券有19種法規,由不同中央主管機關管轄,無統一事權,而禮券履約保證資料也散落在各銀行,民眾必須分頭詢問。

因此,今年3月進行中央與地方業務交流座談時,法務局便提案建請行政院建置單一禮券資訊整合平台,今天正式上線,平台整合各家銀行禮券查詢網頁及業者官網,消費者只需選擇「履約保障銀行名稱」或「發行禮券業者」,就可連結到銀行或業者官網,查詢禮券是否經過銀行承作履約保證或預收款信託。

若消費者發現禮券沒有履約保障資訊或其他違反規定情形,可直接在該平台上申訴或檢舉,何修蘭說,法務局、社會局同步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由專業律師免費解答消費爭議的疑難雜症。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若行政院消保處願意,「平台就送給你們,看你們要不要」,認為不只台北市,應可推廣到全台灣使用,但如何擴展,再請法務局與消保處討論。(編輯:李錫璋)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