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揭牌 友善設施人性化

2019/1/2 15:52(1/2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日電)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今天揭牌,肩負南部違規外籍人士的收容管理及遣送工作,所內諸多人性化友善設施包括祈禱室、健身器材、嬰兒用品一應俱全,展現重視人權作為。

揭牌儀式下午在高雄收容所舉行,移民署署長邱豐光、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外國駐台機構代表等人同台將5色氣球爆破後,標有「高」、「雄」、「收」、「容」、「所」字牌分別跳出,代表「族群包容、關懷與尊重」,邱豐光隨後並跟與會者一起合影。

移民署在北部地區有宜蘭及台北收容所,中部地區則有南投收容所,但南部地區遲未有大型收容所,為解決南部收容需求,位於高雄永安區的高雄收容所去年11月初起承接去年10月24日裁撤熄燈的新竹收容所業務。

邱豐光、吳欣修等人並當場將新竹收容所致贈的松樹苗植入園區,象徵高雄收容所完成接棒任務。

邱豐光致詞表示,高雄收容所是以人權關懷為出發點,設置各項設施及柔性管理作為,除能讓受收容人在等待返國期間獲得身心的撫慰與照顧外,更希望藉此展現台灣尊重多元的社會價值,讓國際看見台灣重視人權的軟實力。

移民署展現友善人權創新作為,高雄收容所規劃許多人性化設施如親子室、親子會見室、領事及律師接見室、圖書室、祈禱室等,其中親子室可讓女性受收容人將3歲以下子女隨同入所,且是單獨收容空間,布置溫馨舒適,並提供許多嬰幼兒照護用品,舉凡嬰兒床、奶粉、尿布、玩具等一應俱全,展現政府照護女性受收容人及其嬰幼兒的用心。

另為考量受收容人健身需求,高雄收容所也於室內活動空間提供健身器材跑步機、滑步機等,供受收容人使用。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長謝友發受訪說,高雄收容所從民國102年起興建,103年因遇到高雄氣爆閒置兩年後再繼續興建,於107年10月完工,隔月初開始進行收容業務,全所最大收容量約230人,到所的外籍人士平均收容27天左右就送他們回去。

他又說,去年底發生的越南觀光團脫團事件迄今有24人到案,其中22人包括13男、9女在所內收容中。(編輯:陳俊碩)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