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飼主用快遞棄養貓 新北動保處開罰

2019/1/8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8日電)板橋動物之家日前接獲飼主以快遞方式將貓咪寄送棄養,如此誇張的作法讓動保處咋舌,決定追查飼主並開罰,同時也要追究快遞公司是否知情,若違法運送活體動物也將送辦。

動保處今天表示,接獲板橋動物之家通報於去年12月11日接獲快遞公司運送包裹並要求簽收,包裏外觀是一般家電的長方體紙箱,四周封死,僅在上方留有握把的孔洞。

快遞人員一到動物之家,動保員用手電筒往包裏內照,發現裡面竟然有一隻成貓,瑟縮在紙箱內,讓動保員大呼誇張,經快遞人員當場聯繫寄件人後得知,居然是飼主快遞貓咪到動物之家棄養。

動保處表示,經約談飼主到案說明,楊姓飼主表示貓咪有不良於行情況,曾進行針灸等治療,因為沒有時間照顧所以才請快遞送貓咪到板橋動物之家。

動保處約談後依法就不得棄養動物規定開罰飼主新台幣3萬元罰鍰;另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未具一年內狂犬病疫苗施打證明,裁罰3萬元。

動保處表示,快遞公司說明提供以手機App預約取件的速遞服務,不會過問委託人所運送物品內容,經動物之家通知才驚見內容是貓咪。但動保處仍將查證公司是否知情,若涉違法運送活體動物將依法送辦。(編輯:方沛清)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