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益品書屋前進山地偏鄉 啟蒙下一位戴勝益

2019/1/9 15:03(1/9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9日電)益品書屋今天起在南投縣信義鄉舉辦巡迴書展,400本餐飲精裝書介紹世界各國料理精華,盼培養學生投身餐飲或閱讀興趣,可能未來另一個「戴勝益」、餐飲集團創辦人就此出現。

益品書屋巡迴書展今天到22日前進山地偏鄉信義鄉,20座書櫃共400本餐飲類精裝中、英文書籍介紹歐洲、日本等各國料理,專業的餐飲書籍甚至連圖書館都少見,盼讓偏鄉學生與居民享受與都市相同的閱讀樂趣。

巡迴書展設在信義國中活動中心,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信義鄉長全志堅等人今天出席開幕式,戴勝益說,他的餐飲事業從無到如今規模,這400本餐飲書籍他都看過,希望書展使學生對餐飲產生興趣,或培養閱讀習慣,因為閱讀才能增加文化厚度。

戴勝益表示,原住民學子也有強烈學習意願,若有適當閱讀環境與有趣書籍就能吸引接觸,且原住民熱情有活力、餐飲深具特色,未來能發展成餐飲主角之一;「餐飲業是一個療癒的行業」,期許學生以閱讀餐飲書籍為基礎,未來另一個餐飲集團創辦人可能就此出現。

戴勝益說,益品書屋希望將館內優質書籍提供全國民眾閱讀,自民國106年6月起舉辦巡迴書展,這次精選台北館內餐飲書籍運到信義鄉辦書展,讓居民與學生深入了解各地飲食文化、世界各國餐飲風貌,甚至大師級專精廚藝,相信可讓閱讀者有收穫。(編輯:翁翠萍)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