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蓮霧銷歐洲加國 佳冬品牌裝箱百公斤坐飛機

2019/1/15 15:36(1/15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屏東縣長潘孟安上個月到加拿大推銷屏東農特產,佳冬鄉農會品牌蓮霧「透紅佳人」昨天裝箱500公斤,首度為屏東敲開外銷加拿大的大門;另外,佳冬農會上週也首銷歐洲市場。

屏東蓮霧今年傳出佳音,脆弱外皮、不耐儲存和遠途運輸的蓮霧,果農和貿易商嘗試以坐飛機運輸方式,以精品之姿外銷歐洲和加拿大,2個星期前,貿易商向屏東里港蓮霧農王瑞雄訂購50箱約100公斤蓮霧首開屏東蓮霧外銷歐洲,同一個貿易商上週也向佳冬農會訂購100公斤的「透紅佳人」,外銷歐洲。

昨天,「透紅佳人」又裝箱500公斤的頂級蓮霧首航加拿大,佳冬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表示,潘孟安上個月到加拿大推銷農特產,昨天外銷加拿大的蓮霧算是屏東的首航,500公斤的蓮霧有12粒及15粒裝,將以精品在加拿大販售,賣給貿易商的價格1公斤(約6粒)新台幣450元。

林淑玲說,「透紅佳人」是佳冬鄉農會的蓮霧品牌名,有黑珍珠蓮霧、黑金剛蓮霧和巴掌蓮霧,這次外銷加拿大的為黑珍珠蓮霧和黑金剛蓮霧。

林淑玲說,其實去年就談妥要試銷加拿大,沒有想到過年前卻遇上寒流,根本沒貨可出,今年首航成功;歐洲和北美冬天寒冷,亞熱帶的蓮霧對當地來說是難得見到的水果,上週蓮霧銷往歐洲反應極佳。

林淑玲說,「透紅佳人」蓮霧在國內就很搶手,農會也已外銷香港3年,歐洲和加拿大的外銷通路能打開,對蓮霧農來說是好事。

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蓮霧外銷必須「坐飛機」,由於運費相對昂貴,因此更要走精品路線,加拿大溫哥華的華人市場,對屏東水果印象深刻,對蓮霧更是驚豔連連,因此促成這次的加拿大之行。

黃國榮表示,去年屏東縣外銷的水果估計出貨2.4萬噸、金額約13億元,其中蓮霧約外銷2200噸,金額2.6億元。(編輯:陳政偉)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