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翻糖蛋糕美國奪獎 林雅晴投入偏鄉公益教學

2019/2/7 14:08(2/7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7日電)宜蘭市民林雅晴在4年前因興趣投入烘焙創作,並在去年以哪吒三太子造型的翻糖蛋糕,於美國一場比賽中獲優異成績,如今她進一步在偏鄉投入烘焙公益教學,協助弱勢。

今年44歲的林雅晴,26歲開始投入英文補教界。她在成為母親之後,為了孩子的教育與未來,舉家搬到宜蘭生活,之後竟發現宜蘭許多母親都會很厲害,身兼許多手藝。

4年前,她為了滿足孩子的期待,親手製作兒子的卡通造型生日蛋糕,在好友的指導下,花一個星期製作完成。在慶生會上,她看到兒子因為蛋糕而感到興奮又驚奇的目光,心中相當感動,於是辭去補教工作,專心投入烘焙,後來甚至進一步學習可塑性較高的翻糖蛋糕技藝,因越做越有興趣與成就感,她不但開始開班授課,並曾前往日本及韓國參加世界比賽,獲得不少國際舞台參賽經驗。

去年3月,她前往美國參加聖地牙哥蛋糕協會一場蛋糕大賽時,以一尊造型精緻的哪吒三太子翻糖蛋糕,順利從多名國際好手中脫穎而出,得到非職業組「特金大獎」殊榮。

林雅晴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台灣的哪吒三太子近年來在國際間很有名,為了更加發揚光大,當時比賽時才會以哪吒三太子為主題參賽。由於這尊手持火尖鎗、身披混天綾、腳踩風火輪的哪吒三太子做工必需很精細,還必須兼顧神韻,因此從製作到完成就要耗時半年,光是頭部的創作就要1個月,一改再改。

此外,因為翻糖蛋糕容易發霉,製造過程長,從潮濕的宜蘭運往美國的過程之中,還要放在乾燥箱並添加防腐劑,這樣才能讓作品一直保持完整。

在國際上獲得殊榮後,林雅晴進一步把重心投入在偏鄉的烘焙公益教學上。

「許多偏鄉孩童竟訝異餅乾可以創作出許多造型,且還可以吃」,林雅晴說,在志工媽媽帶領下,她自費交通與材料成本,前往宜蘭寒溪等部落,教導當地孩童學習烘焙,這些部落的相關烘焙資源真的很匱乏,她希望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偏鄉孩童可以在家快樂學習烘焙。

為提升親情關係,林雅晴脫離補教界,轉入烘焙教學與創作,這樣的轉變讓她心情變得很好,覺得活出不同的人生。為繼續精進自我,近來她甚至還到中國大陸學習更高技巧的翻糖蛋糕,預計在2020年前往德國參加競爭更激烈的世界大賽,希望屆時能為台灣獲得更高榮譽。(編輯:李錫璋)108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