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妹議員訪消防隊 吸收正確逃生觀念以利宣導

2019/2/17 14:11(2/17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7日電)新竹市義消總隊婦女宣導大隊長、新竹市議員施乃如,近期至轄內消防隊進行訪問,向消防隊員們學習更多火災逃生的正確觀念,以利平時向民眾宣導,以備不時之需。

去年九合一選舉前,被網紅蔡阿嘎評選為「十大正妹議員候選人」第一名的新竹市議員施乃如,本身也是新竹市義消總隊婦女宣導大隊長,為了在宣導時能夠提供民眾更正確的火警預防、逃生觀念,近期展開轄內消防隊訪問行程。

施乃如表示,火災總是發生在無法預期的時刻,有些人直覺躲進廁所等地方,以為有排水孔就會有新鮮空氣,但這些觀念都是錯誤的,希望透過義消婦女大隊平日宣導正確觀念,讓民眾遭遇緊急狀況時,能正確逃生、降低損傷。

施乃如指出,過去民眾會覺得火災發生時,要努力自行滅火,但若火勢已超出自己能力範圍時,絕對要以自身安全為第一考量,判斷火場狀況決定應該往外逃生或找尋躲避環境,而火場的濃煙往往是最被忽略的致命傷。

有20多年外勤消防經驗的新竹市光復消防隊分隊長林明旦表示,火場逃生要視當時現場狀況,謹記「小火快跑,濃煙關門」觀念,若門外濃煙瀰漫,建議趕緊關閉門窗、塞住門縫,並撥打119報案,等待救援。

林明旦說,希望藉由義消總隊婦宣大隊的宣導,讓更多民眾學習正確的火災逃生觀念。(編輯:張銘坤)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