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會團體反對罷工預告 趙正宇:讓法令更符需求

2019/3/25 13:43(3/25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5日電)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率領相關團體,前往立法委員趙正宇的八德服務處遞交戰帖,反對增訂罷工預告期,趙正宇表示,設立罷工預告期是要兼顧勞工及民眾權益,讓修法更符合民眾需求。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航空業總工會、中華航空企業工會及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上午到立法委員趙正宇八德服務處遞交戰帖,表達反對修訂「勞資爭議處理法」增訂罷工預告期的訴求。

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表示,趙正宇提出的修法,不但未考量台灣勞工佔絕對弱勢的處境,也未將「勞資爭議處理法」合法爭議行為的流程相對繁瑣,且調解程序已具實質預告效果現況納入評估,錯誤援引國際罷工都有預告期規定,實有誤導社會大眾、限縮工會爭議權。

趙正宇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有鑑於罷工案引發社會大眾討論,且民眾易誤解「工會利用社會大眾行的權利達成自身利益的誤解」下,因此率先提出「勞資爭議事件處理法」修正案,藉以權衡民眾權益與工會罷工實現。

趙正宇指出,這次修法主要是希望在兼顧勞工及民眾的權益下設立罷工預告期。並禁止不當行為與替代人力的使用、訂立罰則懲罰資方不當勞動行為,同時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建議修法回應,盼透過開放討論接受各界意見,讓相關議題能夠被充分討論達成共識決,也讓修法更符合民眾需求。(編輯:方沛清)‭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