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丹批評韓國瑜把哈佛閉門簡報當演講 邀請函說分明

2019/4/10 10:05(4/10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受邀赴美國哈佛大學「演講」,中國民運人士、哈佛校友王丹說查不到韓國瑜在哈佛演講公告,質疑「自行放話」。高雄市政府出具邀請函回擊,王丹進一步批評,邀請函證明韓國瑜出席的活動只是閉門簡報與討論,不是演講。

根據高雄市政府公布的資訊,韓國瑜預定11日在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有一場閉門演講。由於韓國瑜的政治聲量大,而且是去年12月就職後首次訪美,格外受到關注,媒體大陣仗隨行採訪。

王丹昨晚在Facebook發文指「獲個別教授邀請來中心參觀訪問或許有可能,但如果有正式演講,照例應當由主辦方費正清中心對外公布。如果沒有公布,就是沒有這回事。自行放話,根本就是唬爛,也是對費正清中心的不尊重,更是對學術活動的嚴謹程度的無知。」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韓國瑜受邀在哈佛大學的演說交流,完全尊重哈佛校方安排,重點在於學術交流並幫助他們認識高雄,以不同角度了解台灣民主的價值。至於其他個人沒有受邀參與活動,應該去詢問自己的學校,而不是「如同井底之蛙」,只要自己沒看到的就以為世界不存在。稍後王淺秋也公布了邀請函。

王丹昨晚到今晨接續發文表示,韓國瑜此行明明是閉門座談,這在費正清中心是稀鬆平常的事,卻硬說成是「在哈佛大學演講」。「劉姥姥進大觀園,就以為上天了,這才是井底之蛙吧?自己唬爛,吹牛,被揭穿也不是第一次了。」邀請函寫的是閉門簡報、閉門討論,與「演講」不僅文字含義不同,而且字數筆畫都不同。

王丹發文之後,有網友留言「像是跟學校借場地,跟自己的小圈圈做的演講,大概都是韓粉吧 呵呵」、「哈佛補習班」等。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的臉書也轉貼王丹的發文,他說不禁擔心市長的出訪又要在美國出現尷尬的羅生門行程。

高雄市政府出示的英文邀請函是由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家宋怡明(Michael Xzonyi)具名,函中列出邀請方提議為韓國瑜在哈佛停留期間安排的活動,包括:高雄市訪問團在哈佛教職員俱樂部與一小群哈佛教職員午餐;參觀哈佛校園、圖書館與博物館;為一群經過挑選的哈佛教職員及學生舉行閉門簡報,就台灣與兩岸關係交換意見。簡報一開始由韓國瑜進行簡報,接著開放討論。(編輯:翁翠萍)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