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表態選總統遭批扭扭捏捏 韓國瑜:我有使命感

2019/5/20 15:08(5/2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要參選總統被批評扭扭捏捏,民進黨多位市議員今天砲火猛烈,韓國瑜答詢說,他有使命感。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簡煥宗及李柏毅等人在市政總質詢歸納出韓國瑜從3月初到5月17日對投入2020的態度一變再變,從原來的「不在個人考量範圍」變成了〝Yes, I do〞,議員批評韓國瑜幾個月來是扭扭捏捏。

簡煥宗質詢韓國瑜是要帶職參選或請假參選,如果帶職參選,韓國瑜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專心市政。

李柏毅質疑韓國瑜可能會參選總統,盼韓國瑜能說清楚對允諾要推動國際大機場、捷運及輕軌建設等該怎麼做,否則一旦韓國瑜去選總統、市府預算送進議會恐面臨質詢不到韓國瑜的局面。

李柏毅說,總統蔡英文反對一國兩制,要帶領台灣走向國際、韓國瑜卻要進中聯辦去處理兩岸問題。李柏毅促韓國瑜要像蔡總統說清楚兩岸處理方式。

邱俊憲也批評韓國瑜是要選總統的人,卻沒有同理心去關心大林蒲地區的書局火警2死2傷。

韓國瑜答詢,發生災難或人民生命受威脅時,他允諾未來市府高層要進一步和災民及傷亡民眾貼近,他虛心受教。

對於參選總統的態度,韓國瑜表示,當總統或國家領導人無法幫助年輕人打造好的環境,「當離開世界時是羞恥、不光榮的」。韓國瑜說「我是這個使命感,希望現任或下任總統能謹記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環境」。

今天是總統就職3週年,邱俊憲也質詢表示,韓國瑜最想要向蔡總統爭取什麼。韓國瑜答覆,除了希望中央給高雄建設,也希望中央重視高雄,並多給高雄資源。(編輯:陳俊碩)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