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資新北創力坊辦活動 侯友宜:依約罰交通大學

2019/5/29 19:08(5/29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9日電)民進黨多名新北市議員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抨「新北創力坊」遭中資入侵辦活動,侯友宜表示將依契約處罰管理單位交通大學;至於「雙城論壇」將登場的意見,他說「不干我的事」。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陳文治等多名民進黨議員聯合質詢時以「中資入侵、門戶洞開、新北衝第一」為主題,並在議場內高喊口號,抗議中資入侵市立「新北創力坊」舉辦亞洲億元基金投資徵件計畫活動,有涉及統戰之嫌。

議員們說,活動協辦廠商為「901兩岸青創聯盟」,成員多為台商創二代,活動指導單位「乾隆控股公司」大股東是中國河北省供銷合作社總社;這間合作社致力於農村經濟、農村金融、農資貿易,與青創產業毫無關係,結合「901兩岸青創聯盟」舉辦活動的背後,恐是中資入侵的跳板。

侯友宜說,陸資進來要經過中央審核,市府得知創力坊場地違規出借後,有召開檢討會並要求交大提出報告。他強調,這次要從嚴處分,按契約該處罰就處罰,同時也要求這種事情絕不允許再發生。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創力坊由交通大學管理,交大未向市府說明出借場地的問題,市府知道後就開會檢討履約缺失及扣款,並要求提出報告及懲處。這次活動,交大及市府都不是合辦單位。

另外,議員戴瑋姍詢問侯友宜是否會參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侯友宜表示「不干我的事」;戴瑋姍質疑論壇主題是「北北基與長三角的經濟合作」,怎麼會不干新北市的事?侯友宜表示,「沒有邀我呀,我當然不知道」。

他表示,若談北北基合作,也應問一下新北的看法,對於雙城論壇的訊息,他都是看媒體的報導得知。雙北合作是必然的,但兩岸之間有關北北基合作的問題,不在雙北合作平台的項目中,他相信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尊重並知會新北。

感冒的侯友宜近日抱病上台備詢,獲不少議員肯定,今天更因多喝水緣故,出現罕見暫停備詢上廁所的情形。議員張維倩說,侯友宜尊重議會都站著備詢,更不會找人一旁陪伴備詢,這點比高雄市及宜蘭縣好,她要為侯友宜第一次總質詢表現按個讚。(編輯:李錫璋)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