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晴雨不定 高雄市菜價漲聲起

2019/7/9 17:18(7/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高雄市接連降雨,不僅助長登革熱疫情,菜圃泡水無法採收,菜價漲聲不斷,傳統市場葉菜類上漲。梓官區農會近來每天的到貨量剩2成,原本每天約3000公斤,減為500到600公斤。

近一個月高雄市間歇性降雨,梓官蔬菜專業區的葉菜都泡水腐爛無法採收,農民叫苦連天,農會到貨量也明顯減少。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李天仁今天告訴中社記者,原本每天約3000公斤的葉菜量,近日到貨量減為500到600公斤,量少價揚,所幸放暑假,否則不足以提供學校午餐的需求。

產地到貨量減少,市場價格自然走揚,高雄市鳳山區的傳統市場高山甘藍菜從過去一台斤新台幣35元漲到55元,一顆甘藍菜近150元,牛番茄一台斤賣到120元、彩椒一台斤100元、苦瓜一斤要80元,至於青江及空心菜一把30元。

近來蔬菜價格走揚,家庭主婦採買荷包失血,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指出,因暖冬及5月份西南氣流影響,晴雨不定,蔬果栽培收成不佳,各地到貨量下降、價格上漲,屬於短期現象,農民會在雨勢趨緩後復耕。

目前梓官區公所現地巡查並持續觀察,若有災損嚴重會快速查報;一旦達到啟動災害門檻,會依農產業天然災害救助作業要點啟動勘災程序。

至於有媒體報導「進口甘藍菜從今年初每公斤0.6元,上漲到今天約17元,漲幅高達2733.3%」。農業局批發市場管理科股長莊凱勳說明,本土甘藍菜產期在冬季,價格很親民,當時為了出清進口冷藏庫存甘藍菜,才會出現低價拍賣情形,不過賤價出售的甘藍菜量只有約200公斤,並非大量。(編輯:孫承武)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