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學書籍等身高 中一中國際奧賽表現亮眼

2019/8/21 18:48(8/21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1日電)台中一中4名學生挑戰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獲得3金1銀佳績,他們自我學習大學、研究所程度的教科書,書本疊起來快和身高一樣高,秉持堅毅精神,代表台灣站上世界舞台。

台中一中學生曾治蓁、李祥宇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雙雙獲得金牌,他們表示,為了準備比賽,大量閱讀許多書籍,涉獵範圍包含大學課程、外文書籍等,甚至還上網查閱科學研究期刊論文,掌握最新資訊。

李祥宇表示,生物最接近醫學,當他解剖花、草等各式物件時,解剖面呈現的色彩、條紋震懾了他,認為這些是世上最美的事物。身高178公分的李祥宇為準備生奧賽,自學念了多達50多本的書籍,疊起來都快比他的身高還高。

高二生王昱翔獲得國際化學奧林匹亞金牌,他表示,小時候就喜歡化學,還曾購買化學用品在家自己做實驗,今年參賽時,因過於追求細節,前面的題目花了太多時間,一度時間不足時陷入混亂,還好最後鎮靜下來,反而順手解出不少題目。

林晉毅挑戰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獲得銀牌,他參加了4次選訓賽,前後自學了50多本書籍,終於在高三時取得國際賽國手的資格,他分享自己堅持的理念,「連嘗試的機會都不給自己,哪有機會證明自己」鼓勵學弟妹相信自己,勇於嘗試一定能圓夢。(編輯:謝雅竹)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