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府設計奶瓶彌月禮 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2019/8/26 13:56(8/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6日電)新竹市政府與設計師馬詩韻合作,採用在地玻璃,並融入美食、九降風等特色,設計出奶瓶彌月禮盒,參加2019年德國紅點設計獎,獲得競賽中的品牌與傳達設計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新竹市是全國出生率最高的兒童城市,這次選擇奶瓶作為新竹市政府員工的彌月禮盒,從竹市在地特色發想,與位在香山區的台灣玻璃公司合作生產。

林智堅說,這次設計的奶瓶瓶身,是運用新竹市在地玻璃製成,是具備高質量、一體成型等特質的高硼硅玻璃容器,耐熱又無塑化劑,瓶身圖案則是與設計師馬詩韻合作,加入貢丸、烏魚子、花生醬、新竹市鳥喜鵲及九降風等在地元素。

林智堅指出,這組為市府員工設計的彌月禮,參加德國紅點設計獎,從54個國家、8697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奪下創新設計獎項,凸顯新竹市在城市美學與創意上的軟實力。

馬詩韻說,近年參與許多孩童相關設計,此次在奶瓶上除了放進新竹特色,也加入帶有明亮和希望意涵的太陽、月亮與星星圖案,除了讓收禮者感受到幸福感,也祝福新生兒們能健康、快樂長大。

新竹市政府行政處長白舒樺表示,紅點設計獎是德國設計協會於1955年創立,被定義為「好設計品質」的認證標章,每年吸引超過50個國家,上萬件作品報名角逐,得獎的作品可以獲得在德國紅點博物館展出作品的機會。(編輯:張銘坤)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