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訪台電祕境之首 南投武界地標成熱門打卡點

2019/8/30 17:53(8/30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30日電)隨著武界部落旅遊日益興盛,台電十大祕境之首的「武界壩」也成為熱門景點,大觀發電廠在前往武界壩途中設置「武界」地標,旅客常駐足拍照留念,成為熱門「打卡點」之一。

來到武界部落,前往武界壩沿途所見的礙子路標及解說牌,基座所用礙子是公元1960年日本製,原本裝在水里鄉明潭電廠鉅工分廠開關場,2017年開關場更新,這些礙子功成身退。

基於循環經濟精神,台電大觀發電廠與大學生組成的「武遠弗界」團隊合作,重新設計將礙子重現在遊客往武界壩必經之路,其中以「武界」這塊地標最受歡迎,大觀發電廠調查,雖然這塊地標才設置不久,但行經遊客停留「拍照率」已達8成以上。

因此,為使民眾更了解武界部落人文風采並協助推動地方觀光,大觀發電廠今天在武界壩舉辦「礙上武界暨循環經濟宣導活動」,為日前設置完成的「武界」這塊地標辦理正式揭牌儀式,盼增加更多知名度。

大觀發電廠副廠長陳世銘說,台電舉辦70週年慶時,2016年曾舉辦「台電十大祕境」網路票選活動,由大觀發電廠管轄的武界壩榮獲祕境之首,漸漸打開雲的故鄉「武界」神祕面紗及目前觀光榮景,歡迎遊客走訪武界,來與這塊「武界」招牌地標合影留念。(編輯:謝雅竹)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