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沈智慧 政治素人莊競程出征中市立委

2019/9/10 15:38(9/10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北、北屯區)向來是綠營艱困選區,民進黨在選前4個月決定徵召交大助理教授莊競程披掛上陣,他今天受訪表示,希望以自己專業回饋鄉里,並造福鄉親。

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北、北屯區)在盧秀燕選上台中市長後,補選後由國民黨籍的沈智慧當選,這次沈智慧再獲國民黨提名尋求連任,而民進黨人選則在選前4個月才宣布徵召莊競程參選,總統蔡英文於6日到台中市的行程中,也特別推薦政治素人莊競程。

從小在北屯成長的莊競程,是民進黨資深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的外甥,今年39歲,台灣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博士,擔任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助理教授,才獲民進黨徵召不久,最近臉書就出現「拉下曾姪子莊競程」的特定社團,讓選戰升溫不少。

莊競程表示,他靠自己努力讀到博士學位,這次參選,也只是想將他在生醫領域的專業,回饋鄉里並造福鄉親,希望未來能進行一場理性及乾淨的選舉。

身為曾朝榮的外甥,難免受到外界檢視,莊競程指出,每一個人都會有親朋好友,而這些人都是支持他參選的最大動力。台中市北區、北屯區長期被視為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面對政壇老將沈智慧,這場選戰不好打,但他一定會全力以赴,「翻轉北北屯,有志競程」。

挑戰艱困選區,莊競程說,以民進黨最近3屆在北北屯區的得票,均落在38%到40%區間,因此要順利翻轉約20%的中間選民,民進黨才有勝選的機會。

莊競程說,最近他在地方基層拜訪時,很多的民眾都告訴他,厭倦了台灣政治鬥爭的生態,希望看到沒有太多政治味的素人,且又具有專業學識的人,能夠幫民眾發言、謀取福利,讓他對選戰充滿信心,堅信2020北北屯區可望藍天變綠地。(編輯:林沂鋒)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