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地方產業創新研發 可可咖啡都被加工利用

2019/11/25 18:42(11/25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屏東政府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107年度共補助18家業者、新台幣1280多萬經費投入創新研發,今天舉辦成果發表,近年屏東新興作物咖啡及可可全被加工利用開發各種產品。

今天的成果發表會上,包括高纖水果、豬肉乾、海木耳、智慧芽菜、咖啡果、可可殼全被利用上,見證屏東許多在不同領域「隱形冠軍」的業者,透過地方產業創新(SBIR)計畫展現永續經營的能量。

屏東近年的新興作物咖啡及可可,都被業者利用來做加工產品,成果發表會上,「阿信農場」展示利用可可殼開發液態皂、頭皮潔淨皂和皮膚保濕噴劑等產品,提昇農產廢棄物再利用價值,目前產品已在農場相關旅店上架販售,使用過的消費者都給予正面的評價。

「台灣好豆」利用去皮後餘剩的咖啡果肉(皮),製作成果粉、多酚精華保養品及環保咖啡纖紙等相關創新產品,除降低生產成本外,更提高咖啡果實產值,其中保養品已獲得國外買家的關注,逐步走向國際市場。

另有「御田食品」看見微型創業商機,開發「客製化包裝平台開發計畫」,快速掌握廠商的訂單需求,大幅提升包裝的質與量,結案時已增加600萬元營業額。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地方型SBIR推動計畫自97年度開始推動至今已邁入第11年,縣府總計補助9287萬元協助154件研發構想實現,不僅取得超過40件專利申請,衍生的產值更超過6億元,許多研發廠商成果已於國內外市場銷售,成果亮眼。(編輯;黃世雅)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