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批年曆設計拍馬屁 高市府指主題象徵福氣

2019/12/6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高雄市2020年曆以柴犬「來福」為主題,高市議員陳致中今天表示,柴犬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寵物狗,質疑拍馬屁拍過頭。高市府指出,「來福」象徵福氣,是新聞局吉祥物。

陳致中服務處下午發布新聞指出,高雄市政府印製的2020年曆是新聞局用公帑印製,「不是韓國瑜競辦的文宣品」,但為什麼署名處不見高雄市徽「彩帶高」,而被偷渡為「LOVE高」。

陳致中表示,整本年曆到處可見韓國瑜的寵物狗柴犬,難道連市長的家犬都要拍馬屁嗎?是不是拍馬屁拍過頭?分明是把公家年曆當成選舉文宣在用,濫用行政資源。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指出,柴犬「來福」不是誰家的寵物,是新聞局的吉祥物,年曆上的「LOVE高」僅是行銷上的統一視覺,呈現高雄是一個充滿愛與歡樂的城市意象。「彩帶高」仍為市徽不變,市府並沒有篡改。

新聞局表示,「2020高雄市年曆」主題設定以象徵福氣的柴犬「來福」結合全市各旅遊景點特色,包括內門宋江陣、左營龍虎塔、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在地特色元素,也搭配黃蝶與油紙傘、充滿客家風情的美濃東門樓,呈現高雄繽紛多彩又豐富的城市景觀。(編輯:戴光育)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