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毒防基金會領不到薪水 李四川允解決

2019/12/9 2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高雄市毒品防制事務基金會斷炊,員工領不到薪水,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譴責並質疑是市長韓國瑜請假致運作怠惰,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表示,會在近兩週研議處理,含募款或另再提撥。

市議會今天審查毒品防制局預算,邱俊憲質詢局長阮清陽說明基金會員工領不到薪水的問題,但他只說有接到反映,要再進一步了解,不過李四川會研究處理。

邱俊憲指出,韓國瑜7月以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出席會議還說毒防局、基金會是防毒的兩大拳頭,如今基金會在韓國瑜請假投入選舉後,卻任憑基金會斷炊,員工領不到薪水的局面,質疑行政怠惰,非常諷刺。

李四川告訴中央社記者於日前接獲反映,要求動支基金以支應基金會員工薪資的問題,不過他說依法不能擅自動支本基金,允諾在2週內處理。

他指出,基金會自10月起欠薪,預計到年底含員工提出明年1.5個月年終獎金、事務費約有400多萬元的資金缺口,他會想辦法處理但強調不能違法動支本基金(新台幣1000萬元),擬採募款或再提撥經費方式。

記者多次聯繫毒防基金會執行長李宗憲,他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毒防局聲明,基金會由民間捐款獨立運作,在沒有特殊狀況下,毒防局不會介入干涉;毒防基金會員工薪資截至今年12月底約不足近百萬元。(編輯:陳俊碩)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