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文水庫上游被偷倒廢棄物 嘉義林管處清除完畢

2019/12/20 18:32(12/20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0日電)曾文水庫上游河川草山溪近日被不肖人士偷倒廢棄物,嘉義林管處獲報,出動空拍機確認偷倒的位置,花2天清出2貨車的廢棄塑膠、花盆等,目前正追緝禍首。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日前接獲民眾舉報,曾文水庫上游河川嘉義縣番路鄉草山溪,被人偷倒廢棄物,利用空拍機偵查到確切的位置後,再出動人力,攀爬至溪谷,清理廢棄物。

林管處指出,不讓下游民眾喝髒水,他們花了2天時間,總共清出2卡車的園藝廢塑膠花盆及塑膠袋。另外,空拍機也在台3線318.5K公路下邊坡處,拍到遭人棄置鐵絲網等廢棄物,今天已會同嘉義縣府環保局進行勘查清除。

林管處表示,目前正依據現場起出的廢棄物,追查何人所為。亂倒者已違反森林法第43條規定,可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另依據水污染防治法規定,污染水源,可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編輯:陳俊碩)108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