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動物園再生開園 林智堅泛淚哽咽:美夢成真

2019/12/28 13:34(12/28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8日電)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重新開園,新竹市長林智堅眼眶泛淚、哽咽表示,從小夢想就是要再生充滿回憶的動物園,就任後積極推動改造計畫,如今在各界協助下,讓他美夢成真。

有83年歷史的新竹動物園是目前台灣原址現存最老動物園,新竹市政府斥資再生計畫,自公元2017年5月29日起休園整修後重新亮相。

動物園上午舉行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受邀與林智堅、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與行政院顧問鄭宏輝等一同揭牌,見證歷史性一刻。

活動現場播放林智堅旁白錄音的影片,訴說動物園與小男孩間的故事,並邀小朋友們上台合唱專為動物園製作歌曲「熟悉的家園」,許多在場民眾感動落淚。

林智堅紅著眼眶表示,影片中的小男孩長大了,「我就是那位小男孩」。在他心中,這個小男孩一直都在,小男孩不斷驅使他完成動物園再生計畫,他感謝多年來那麼多人協助,完成大家兒時記憶的動物園。

他說,上任後每天咬緊牙關,要完成對市民的承諾及對家鄉的情感,帶領團隊建設新竹;也有咬牙切齒,由於壓力大,晚上睡覺都會磨牙,「太太說我的磨牙聲音很大」。

「我不是在動物園,就是在去動物園的路上」,林智堅表示,他感謝所有團隊參與每週重大建設會報,讓他學會重大工程從無到有的規劃、爭取經費、細部設計到發包施工的每階段重要功課。

他說,不只改造硬體,而是賦予動物園新生命與使命,打造友善動物環境,創造類棲地空間,讓動物的家更舒適、幸福。

此外,林智堅表示,再生計畫保存歷史建物大象門、噴水池,留下老樹,保留新竹人共同回憶,民眾進入再生後的動物園,一定覺得既熟悉、又處處有驚喜。團隊不只修舊如舊,還透過設計,讓動物園的每個轉角都充滿幸福驚喜。

他說,動物園是生命教育基地,未來民眾帶小朋友到動物園,透過導覽員介紹,讓孩子了解尊重生命的重要,一代一代傳承城市獨特記憶。

據新竹市政府資料,動物園上午11時、明天上午9時起開放從2號門(大象門)入園,從1號門(食品路側)出園,30日休園,31日恢復正常營運。

為縮短遊客購票時間,28日、29日暫停收取12歲以下兒童入園費,65歲以上民眾也免費,12歲以上到65歲以下民眾收新台幣50元。

竹市府鼓勵民眾搭高鐵轉乘台鐵、或搭台鐵到新竹火車站後,搭接駁車或跟著綠色地貼走到動物園。(編輯:李明宗)108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原址最老新竹動物園再生 拆獸籠打造類棲地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