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淑華與費鴻泰政見會談政績 蔡宜芳拚青年參政

2020/1/5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5日電)台北市選委會今天舉辦立委候選人政見發表會,第7選區許淑華、費鴻泰主打政績牌;蔡宜芳訴求青年參政,批「費伯伯該退而不休」、「淑華阿姨應辭職,不應呷碗內、看碗外」。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下午舉行第5至第8選區立委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每名候選人發言時間為15分鐘。第7選區出席者有國民黨費鴻泰、民進黨許淑華、民眾黨蔡宜芳、言論自由聯盟蘇伊文。

蔡宜芳訴求青年參政,認為應世代傳承,指費鴻泰自她4歲起就是民代,理應「退而不休」,而不是佔著位子「休而不退」;並指許淑華是「淑華阿姨」,應留在市議會,讓第7選區多一席立委,而非少一席議員。

蔡宜芳說,許淑華若會贏得選舉,就應辭職參選,而不是「呷碗內、看碗外」。

蔡宜芳也表示,選舉不該剩下藍綠與統獨,若對政治不滿就起身改變,改變台灣政治從改變自己開始。

對此,許淑華會後受訪時表示,應進行正面選舉,批評與攻擊都不適合,不應打口水戰,如她在政見發表會中回歸市政,政績也是講不完。

許淑華在政見會中表示,擔任市議員13年,做了7萬件選民服務,了解該區民眾真正所需,未來也將推動加速都更條例、讓國民義務教育向下延伸至3歲、促進長照據點及增加照護人力、建立新創平台、爭取古蹟活化、推動寵物保險、開放航線航權及與美國、日本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等。

她也細數自己在議員任內的政績,強調松山區、信義區遍佈她的足跡,以及她的努力,許多選民看到她都是滿懷感謝,也肯定她是努力做事的民意代表。

費鴻泰同樣主打政績牌,指他多次第一高票當選,都是懷著感恩的心服務每名選民,如淡水信義線象山東延段建設、使用健保卡報稅、公車棕8等,都是他所推動、促成。

費鴻泰說,自己未必很聰明,但很勤快,如每週六日在市場輪流擺攤,相當接地氣,甚至致力將人民建議成為立法修法內容,「過去30年,沒有人立的法比我多」。

第8選區(文山、南中正)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者有喜樂島聯盟蕭曉玲、台灣動物保護黨華珮君、無黨籍彭子軒、民進黨阮昭雄、台灣基進顏銘緯、民眾黨張幸松。國民黨賴士葆未出席。

阮昭雄表示,對手賴士葆沒有出席,讓他感到遺憾,「現任立委,應該要將過去政績如數家珍向選民說明」,他則訴求「堅持反對一國兩制、捍衛台灣主權」,並主張捷運南環段加速興建、東環段加速核定。(編輯:李錫璋)109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