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慶祝消防節 消防小隊員驚喜體驗結繩攀樹

2020/1/18 15:22(1/18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8日電)慶祝119消防節,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今天在八德藝文廣場舉辦防火宣導活動,更首度加入攀樹、繩索斜降及橫渡體驗,不同以往的宣導方式,讓小朋友驚喜連連,更佩服消防英雄。

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賴志忠表示,消防節適逢農曆春節前夕,這次大隊首次導入「攀樹、繩索斜降及橫渡體驗」,繩索救助技術平時用於高空救援、溪谷垂降或難度較高的救援環境,今天由特搜大隊繩索教官與攀樹運動發展協會協助,利用公園內的樹木讓小朋友們體驗,也可藉推廣保護樹木、愛護地球的觀念。

陳姓學生的媽媽說,兒子在學校知道活動消息後就想參加,她覺得活動不但可學習火場自救,也可以了解防災及環保觀念別具意義。陳姓學生則表示,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特搜隊覺得很厲害,自己來學習結繩及爬樹才知道好辛苦,希望自己以後也可以當特搜隊員。

第一大隊救災救護大隊八德分隊長李家旻表示,活動吸引了約60名小朋友及家長報名參加,大隊也準備6個關卡,包括模擬耗氧訓練、攀樹體驗、消防應用繩結、急救CPR教學、模擬繩索橫渡溪谷及斜降活動,讓小朋友化身消防小勇士闖關體驗。(編輯:李錫璋)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