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罷韓總部涉違法設立 陳冠榮:更堅定決心

2020/2/22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2日電)高雄市選委會發函指「光復高雄」罷韓總部涉違法設立,要求陳述意見,否則開罰。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今天說,高市長韓國瑜及高市選委會根本擴權找碴,更加堅定罷韓決心。

「光復高雄」罷韓總部於1月29日成立,並開始二階段連署,以及設多個連署點受理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署書。總部統計截至21日晚間11時的累計連署書達35萬8530份。

罷韓總部昨天收到高市選委會發函,認定總部違反選舉、罷免辦事處設立相關法規,將裁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提出陳述書。

對於收到高市選委會發函指稱罷韓總部違法設立,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及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上午接受媒體訪問,嚴正譴責韓國瑜、高市選委會找碴,並要求選舉、罷免執法標準一致。

陳冠榮表示,罷韓總部是Wecare高雄收受連署書的地點,並非法定領銜人辦事處,且現在是數位時代,辦公開會不一定需要實體據點。

陳冠榮指出,當初未設立辦事處,是屬意的地點屋主怕被市府刁難而告吹。依照法規,設置辦事處屬於權利而非義務,領銜人「得」設置,而非必須設置。選委會以此認定總部違法,分明是「恣意解釋法條、惡意阻擾罷韓行動」。

尹立也表示,選委會的態度如同皇后的貞操,應是絕對中立,但推動罷韓至今,高市選委會卻屢次遭質疑立場偏頗,政務官全面退出選委會,讓選務回歸公正。

張博洋認為,選委會不斷打壓罷韓團體,連總部合法性都遭質疑,儼然是「韓國瑜們」與韓粉兵臨城下,更是對罷韓團體的空襲警報。越是施壓,更會團結罷韓聯盟與市民的罷韓決心,罷韓行動會打死不退。

高市選委會1月底曾發文罷韓團體,說明設置總部須先向高市選委會申請核准,以免觸法。選委會表示,但迄今尚未接獲申請。

選委會選監小組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罷韓總部違法設置,選委會依調查程序行文請陳述意見。選委會表示,檢舉若屬實,可依選罷法開罰新台幣10萬元至100萬元。目前尚未開罰;裁罰金額還需經選監小組開會,依情節輕重裁處。

高市選委會指出,陳冠榮在民國108年12月26日向中央選委會提出罷免案後,自隔日起至109年1月2日的申請期限截止前,可向高市選委會提出設置支持罷免案的辦事處及罷免辦事人員,逾期視為不設置。(編輯:孫承武)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