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換裝智慧電表 110年全面上路

2020/3/10 19:03(3/10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0日電)台電金門區營業處自3月起全面換裝智慧電表,處長黃甘杏今天表示,預計7月前全面換裝完畢,明年上半年通訊可望布建完成。到時金門將領先台灣地區,全面使用智慧電表。

去年12月才上任的黃甘杏受訪表示,智慧電表的建置是金門智慧電網的首要環節,台電公司去年即針對金門縣用電量較大且具節電潛力的區域,已優先換裝智慧電表4575具;今年全面布建完成後,也能透過蒐集到的用電資訊進行大數據分析,即時掌握停電區域、判斷故障點,創造雙贏局面。

台電表示,台灣本島只有高壓用戶及少數重要用戶才有裝置智慧電表。到2月底止,金門用戶數為3萬7179戶,扣除不需裝電表用戶數1011戶,剩餘3萬6168戶,預計7月以前換裝完成;明年上半年通訊布建完成後,到時金門地區將領先台灣地區,完成全面智慧電表上路。

台電說,智慧電表將可結合台電電子帳單或手機App應用,讓民眾能輕易查詢自家每個時段的用電量,進而改變用電行為,協助達到自主節電的目的。

配合智慧電表全面換裝,台電金門區處將舉辦各項節電宣導及節電獎勵活動等。其中,對每月用電超過700度的家庭及超過900度的小商店,建議可評估選用「時間電價」,將尖峰用電移轉到離峰時間使用,改變用電習慣,不但能舒緩金門尖峰時期用電負載,更能從節電的過程中獲得電費折扣。

至於高壓用戶,金門區營業處鼓勵參與「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加強大用戶自主用電管理,透過調整製程及用電特性等方式,來抑低尖峰時間的用電,不但可獲得電費折扣,更是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此外,台電金門區營業處最近招考一批配電班工作人員,現正接受訓練中。黃甘杏下午到現場關心,為他們加油打氣。(編輯:黃世雅)109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