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女中特色課程教防疫 博士中醫師助陣

2020/3/16 13:50(3/1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位於台南市的長榮女中這個學期將部分課程移到戶外進行,在創意飲調、芳香療法特色課程中,還安排博士級中醫師教導學生製作可增強免疫力的香包及養生茶。

長榮女中校長蔡玉敏今天表示,為了防堵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校方在寒假期間就成立防疫小組,擬定各種防疫措施,這個學期將韻律、美姿美儀等課程改到戶外進行。今年畢業成果發表會地點也將移到戶外,不在以往慣用的大禮堂舉辦。

蔡玉敏指出,美容科、時尚造型科的整體造型走秀會移到學校後花園;而餐飲科、觀光科則打算在林蔭大道擺攤,以創意市集模式秀出中西餐、烘焙、小吃、古蹟導覽遊程規劃等作品,讓學生得以在較為安全的環境展現學習成果。

她說,這個學期餐飲科及美容科的創意飲調、芳香療法特色課程,還特別結合防疫議題,邀請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部長許堯欽博士到校,在戶外的林蔭大道教學生如何製作防疫香包、泡養生茶。

許堯欽指出,中醫的角度注重個人內在的防護,適當曬太陽、喝溫補的東西,可幫助提升免疫力。他調配的香包含有藿香、艾葉等中藥材,用調理機攪碎後裝入過濾袋,可放在書房或臥室。

他說,調配的香包,除了有醒腦、安神作用外,也類似簡易消毒,營造不利於病毒存在的環境。補中益氣的養生茶,也有助增強免疫力。(編輯:戴光育)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