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東大門夜市加強消毒 盼守住零確診

2020/4/6 13:07(4/6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6日電)連假過後,花蓮全縣13鄉鎮清潔隊同步展開各交通場站、風景區消毒工作,尤其針對被列入國家級警報區的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噴灑稀釋漂白水消毒,務求守住花蓮零確診的紀錄。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身兼花蓮防疫消毒大隊大隊長,今天上午會同花蓮市清潔隊前往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展開清毒防疫工作。

饒瑞玲表示,消毒工作全縣13鄉鎮市同步,除了針對各交通場站、風景區、納骨塔、公墓區等人潮聚集處進行消毒。東大門夜市、觀光客排隊名店、花蓮市金三角商圈更是焦點區域。

饒慶玲說,發現許多地方都有亂丟口罩現象,造成環境污染問題,環保局在防疫期間在全縣39處設置口罩專用垃圾桶;不過口罩也可當作一般垃圾丟棄,請民眾務必包好,盡量用酒精噴灑消毒後再丟棄。

花蓮市清潔隊長吳慶展說,今天出動2台消毒車、共9名清潔隊員,上午先針對東大門夜市,下午到花蓮車站,包含計程車停等區、客運總站等處消毒,預計晚間針對市區金三角人行道噴灑消毒水,務必在1天內完成人潮聚集區域的清潔作業。

吳慶展表示,消毒水主要為「次氯酸鈉」,也就是俗稱的漂白水,稀釋後能針對環境進行消毒、滅菌,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受訪說,人多聚集處,鼓勵民眾戴口罩;待熱顯像儀到貨後,會放在東大門夜市6個出入口,於每天下午5時到9時30分安排專人協助量測民眾體溫。

另外,花蓮縣府教育處今也透過校長布達,請各校全力防疫,進行校園消毒、落實量測體溫及手部清潔,若有學生疑似發燒就請其回家,鼓勵師生上課戴口罩。(編輯:黃世雅)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