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明連假去過11景點 南高市府員工要通報

2020/4/6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清明連假國內11處景點人潮眾多,唯恐武漢肺炎疫情成防疫漏洞。高市府今天通令所屬員工,去過這11處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造冊列管,有虛偽不實或造假,查證屬實將予懲戒。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不以中央公布的11個景點為限,希望所屬公務員只要在連假期間去過人潮比較擁擠場所,就要主動申報,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的強度並不高,不會限制行動,只希望他們自己注意,盡量不要到處跑而已。

黃偉哲說,如果公務員沒有主動申報,而在事後被查出,市府會有一些行政處分。希望公務員要有紀律,不要變成防疫豬隊友或全民公敵。

另外,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會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防疫相關指示,但沒有對縣府員工特別下指令,也不會列冊管理。縣府衛生局表示,局內科室員工連假期間有到人潮多的地方,或下墾丁進行宣導,都有交代自主健康管理。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上午透過市府人事處通令各局處轉知所屬員工,清明連假期間如有前往墾丁等11處景點,自行陳報單位主管、造冊列管,並由員工落實自主回報,如有虛偽不實或造假,經查證屬實將予懲戒。

衛生局並要求被列管人員即日起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4天,每天自量體溫2次、戴口罩出門、非必要不外出、禁止前往人潮擁擠公共場所,有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嗅覺喪失、不明腹瀉等症狀禁止上班,並速通報衛生局及就醫、落實人與人距離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距離。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險峻,清明連假期間,包括屏東墾丁在內的雲嘉南高等南部地區11個旅遊景點有大量出遊人潮。為防群聚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要求,曾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4天、戴口罩,儘量在家上班。(編輯:孫承武)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