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兼顧防疫旅遊 台南景點擬流量控管

2020/4/7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但台南各大景點在228連假及清明連假湧入大批人潮,市府已開始研擬實施流量控管,預定4月中下旬示範,最快在5月1日勞動節連假實施。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228連假台南住宿率超過9成,清明連假首日也有8成,但因不少景點被遊客擠爆的消息見諸媒體後,引起民眾自覺,許多飯店和民宿掀起退房潮。

在兼顧防疫及避免觀光旅遊業受到嚴重衝擊,觀旅局將以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及北門區雙春濱海遊憩區作為示範區,預定4月中旬進行智慧偵測系統流量控管及警示,若是成效不錯,再擴及老街、古蹟及其他景點。

觀旅局人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若智慧偵測系統流量控管示範成功,最快在5月1日勞動節連假實施,實施地點將會事先公布。

觀旅局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各大景點已實施入園管理實名制,市府希望旅客在安全環境下觀光。台南旅遊服務中心除額溫量測外,也落實戴口罩、雙手消毒後才進入。

不過,旅服中心室內空間有限,遊客隨意走動可能難以有效維持社交距離,旅服中心已在服務櫃檯前劃設1.5公尺停止線;若旅遊諮詢時間逾15分鐘,服務人員會辦理實名制作業,以確保全體旅客安全。

未戴口罩遊客雖無法進入旅服中心,也可在旅服中心外、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由旅服人員提供協助。(編輯:黃世雅)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