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標米老鼠戴上粉紅口罩吸睛 民眾搶合影

2020/4/16 16:17(4/18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成為外出必需品,花蓮市區美崙山景觀地標「米老鼠」今天改戴起近來爆紅的粉紅色口罩,加入防疫行列,成為吸睛景點,不少民眾專程前往拍照打卡。

米老鼠昨天戴上藍色口罩,在網路上引起民眾討論,原來是配合花蓮市公所拍攝片長9分鐘的防疫宣導影片,由市長魏嘉賢主演,宣導到公眾場合戴口罩、用過口罩勿亂丟等四大防疫主題。

魏嘉賢說,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大家都悶太久了,想到用比較有趣的方式,提醒民眾外出都要戴口罩。

昨天才戴上藍色口罩,今天就換成粉紅色口罩,魏嘉賢說,今天特別為米老鼠換上粉紅口罩,做性平教育的榜樣,換下來的藍口罩,則在加工後讓其他公共藝術裝置公仔也能加入防疫行列。

米老鼠專屬口罩,長寬各是4.7公尺,印有口罩外型,還特別附上摺痕,模樣逼真,引起路過民眾關注。從台北來花蓮旅遊的的吳小姐說,朝聖花蓮知名地標巧遇米老鼠戴口罩,覺得很特別跟用心,也邀請市長一起入鏡打卡。(編輯:陳俊碩)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