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長被控以防疫皂做公關 花蓮特教學校25日說明

2020/5/24 22:31(5/24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4日電)花蓮特教學校家長和部分老師近百人今天控訴校長宋秉錕利用防疫名義,要求教職員、學生製作防疫手工皂拿去做個人公關送禮,要求撤換不適任校長,並遞送陳情書給民代。

今天週休假日,宋秉錕不在學校,也不接記者電話,僅發出簡訊表示「針對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記者等今報導一事(防疫手工皂及相關校園事務)未經當事人相對查證及平衡報導等。因陸續接獲媒體記者朋友們關心詢問,為避免視聽遭誤導,校方將統一於25日上午10時,統一發布官方聲明訊息。其餘相關討論暫不回應,一切依法處理,並已向相關當局通報所有處理時程細節,司法案件相關尊重律師意見。」

花蓮特殊教育學校部分家長和部分老師今天上午在校門口拉白布條陳情抗議,希望教育部撤換不適任校長。

家長會副會長蔣萬富說,校長宋秉錕以防疫為名,拗師生上課做防疫手工皂,做好的皂全被校長拿去送眾多官員做個人公關,學生總共累積36節都沒上正課,難道孩子身心障礙,受教權就可隨便被忽視。

蔣萬富說,4月間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校長以防疫手工皂為由,要老師、學生投入製作手工皂,原本覺得自己孩子雖然是身心障礙,在疫情關鍵時刻可貢獻社會,製作手工皂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全校師生全力投入。後來才知道,宋秉錕全拿去寄給行政院、教育部、總統府等官員,上面還附上他個人簡歷跟親筆信,卻未留任何一塊皂給醫護人員或校內學生。

蔣萬富指,校長甚至曾說「希望有學生得武漢肺炎,這樣就可賺到二週有薪假」,校長還寄喪禮花圈的相片給所有家長,校長的行為舉止已嚴重失常。

學校行政人員、教師也控訴宋秉錕長期以言語霸凌羞辱教職員工,有教職員出面說,宋秉錕經常用貶低人的言語來訓斥行政人員,很多教職員長期下來出現身心不適症狀,目前有17名教職員都就醫看身心科。

教職員收集近2個月來校長的不當言行向上級陳情,國教署已讓宋秉錕休假2週,26日準備回校上班。

花蓮縣議員周駿宥、楊華美、莊枝財,立委傅崐萁、范雲、陳瑩的辦公室助理上午都出席陳情活動,了解訴求,並接下家長的陳情書,他們表示,希望教育部能聽到多數花特家長的心聲,校長若有不適任之處,站在保護孩子受教權妥善處理。(編輯:謝雅竹)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