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YouBike1.0擬給枋寮 議員質疑為民眾黨選舉

2020/6/1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黃麗芸台北1日電)台北市交通局規劃汰換YouBike,不過,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指出,將全數給屏東枋寮,作法不妥;市議員梁文傑說,外傳枋寮鄉長將代表民眾黨參選,北市才對枋寮鄉這麼好。

台北市議會下午舉行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團隊列席備詢。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指出,柯文哲4月26日到枋寮鄉進行市政交流,枋寮鄉提出種種協助事項,包括協助漁產和農產行銷、贈送圖書等,甚至還要讓售汰換後的YouBike 1.0。

柯文哲則回應,1.0汰換後若要拍賣,賣不了多少錢,因只能視為廢鐵,「與其當廢鐵而是要更有效使用,我也覺得不要浪費」;台北市副秘書長陳志銘說,按照市有財產處理原則,無論是捐贈或報廢、變賣都有程序,就算1.0到了枋寮,捷安特為了避免市場混淆,必須去識別化。

不過,簡舒培認為,應經過討論,而非枋寮鄉長跟柯文哲交情較好就將單車送過去,「不該成為市長的綁樁工具」。

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質詢時指出,柯文哲4月下旬南下屏東縣枋寮鄉,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在4、5月就連續召開3次會議,請12個局處思考可如何幫忙枋寮鄉相關施政,此舉太過奇怪且不尋常。

梁文傑指出,外傳枋寮鄉長未來將代表民眾黨出來參選,所以北市府才對枋寮鄉這麼好,希望不是因政治考量才有此舉。

柯文哲答詢說,台北市身為首都,用金錢支援偏鄉較難,所以才盤點有哪些不須花錢的方式,且未來將公布供應表,看可以幫助哪幾個鄉鎮。

陳志銘也說,北市身為首都,其通路和能見度為優勢,幫助偏鄉並無疑慮,但不會用金錢或預算去幫忙。(編輯:方沛清)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