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倉園區續建案 海洋基金會:公投更具公信力

2020/6/8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8日電)澎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續建案,澎湖縣政府今起委託2家民調公司進行5天的民調,將依民調結果,不是在大倉續建就是在馬公重光新建,不過海洋公民基金會今天聲明說,公投比民調更具公信力。

澎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續建案,縣府政風處洽請由全國公信力和台灣趨勢研究公司2家民調公司,今起至12日止以電腦隨機抽樣方式進行電話民調,2家公司各自完成1068人民調,並邀正反雙方在民調現場監督。

民間團體海洋公民基金會今天在記者會中,對於縣府只有「是否贊成在白沙鄉大倉島續建澎湖媽祖文化園區」,認為設計方式不當,讓公信力大打折扣,表達反對立場,認為至少應有「不蓋媽祖文化園區的選項」,基金會不會派人到場監看民調。

海洋公民基金會強調,縣府對於媽祖園區的興建,已願意跨出一步,徵詢民意來作決定,值得肯定,但在擬定民調方案時,應尋求正反方來討論後再進行,讓真正民意得以展現,目前基金會也協助大倉居民完成公投提案,並持續推動此一地方性公投,相信公投結果比民調更具公信力。

縣府對於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續建案,未來會接受民調結果,若支持在大倉續建的比例較高,縣府將立即向議會提出續建案,若反對者居多,縣府會決定在馬公重光開發區規畫新建。(編輯:陳俊碩)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