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觀光復甦露曙光 觀光處:訂團回升近2成

2020/6/9 20:22(6/9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9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金門觀光客陸續回流,不少景點已出現人潮。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金門觀光景氣正緩步回升中;業者也表示,15日以後的訂團已回升1、2成。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灣地區安心旅遊將在下月上路。觀光局也公布安心旅遊5大方案,預定在7月1日到10月31日投入新台幣39億元,預估可帶動約638萬人次出遊。

金門縣不少民眾表示,這幾天已看到停擺許久的遊覽車發動,且在街上趴趴走載客,不只莒光樓、獅山砲陣地、太武山、陽翟大街等知名景點出現人潮,餐廳也陸續重新營業。

其中,6日登場的「日遊瓊林」導覽遊程更吸引大批民眾和旅客,擔任「日遊瓊林」試辦遊程解說員的金門縣領團解說員協會理事長陳成基也提到,6日有60多人參加,7日也有50多人報名,令人振奮。

陳成基說,根據各旅宿業者的評估,15日以後的訂團大概回升1、2成,雖然幅度有限,但已經好多了,也是時候推出文化小旅行。丁健剛則表示,目前數字還不是很漂亮,但呈確定6月下半月到7月上旬將是活躍期。

根據觀光處的規劃,「日遊瓊林」遊程主要介紹瓊林傳統聚落及建築特色,透過生動解說讓民眾更能了解金門在地文史,打造另一個新亮點。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也參與了這次遊程,他表示,這是金門深具特色的遊程,縣府主動與社區結合推動,讓遊客能更深入了解瓊林聚落宗祠文化之美。

丁健剛進一步說明,「日遊瓊林」每週六、日下午4時開始解說,計畫參加導覽遊程的民眾和遊客,請在當天下午3時30分到4時提早前往集合地點登記參加。(編輯:洪學廣)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