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免王浩宇總部成立 王浩宇:尊重公民權利

2020/6/30 12:01(6/30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30日電)「罷免王浩宇」總部今天在桃園市中壢區成立,活動領銜人唐平榮首度現身表示,希望大家關注公民運動的價值,不要抹黑或揣測背後政治動機。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表示尊重。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也是活動領銜人唐平榮表示,今天是以個人身分參與活動,身為孩子的家長,看見王浩宇操作族群對立,造謠抹黑打擊政敵,因此在去年3月就成立罷免王浩宇粉專,目前全台成員已有6萬多人,並從今年6月起發動罷免行動,至於所需經費則會透過募資平台來募集。

唐平榮聲明,他不參選任何職務,這是一場無任何政治目的公民運動,也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無關,希望大家關注運動的價值,不要有過多的抹黑或揣測背後的政治動機。而現場也有台灣民眾黨及時代力量成員以個人立場到場聲援。

唐平榮指出,中壢區約有31萬多人的公民數,第一階段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需有3100多份提議人名冊,團隊至今已收集5000多份,將持續收集並預計在7月底前送出。

唐平榮說,第二階段將在8月到9月中旬進行,依規定需有3萬1000多份連署書,團隊預計募集8萬份,最後希望在12月25日前舉行罷免投票,並衝出10萬張同意票,在王浩宇第2任議員任期滿2年前罷免下台。

中壢區信義里里長邱仁德表示,他和王浩宇有親戚關係,王浩宇要稱他為表叔,雙方家族都是基督教家庭,但日前看到王浩宇在網路張貼一張褻瀆上帝的照片而被引爆怒火,認為王浩宇的人格有問題,再加上團隊的觀念及理念相近,所以就結合起來一起進行罷免行動。

對於「罷免王浩宇」總部成立及運作,王浩宇表示,罷免屬於公民的權利他予以尊重,但是對他來說,作為一個議員,他現在的工作是把議員的工作做好,努力關心中壢,相信中壢民眾會看見他的努力。(編輯:李錫璋)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